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任务的公共教学单位,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年轻化的教师队伍,由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哲学、法学、政治学等多个人文社会科学专业教师组成。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助教5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0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设有思想与政治教研室,承担着全校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并结合地方特色,开设有《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传承》、《谷文昌精神》等选修课程,努力打造特色办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等会议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学校的办学精神和教育理念,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人文素质和专业素质的全面发展、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的全面进步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