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走进红旗渠 奋斗新时代丨我校开展基层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张倖华 文/崔阳)10月29日上午,我校在红旗渠青年洞组织“走进红旗渠,奋斗新时代”基层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在红旗渠总干渠上的这个咽喉工程上,深深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我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下属的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青年洞主入口标志性建筑红飘带——廊桥,犹如一道时间走廊,把我们带入这处人间奇迹。

    我校全体党员走在渠边的路上,看到当年修渠的工人推着小推车的铜像,感慨万千。可想而知,在这山高坡陡,道路崎岖的红旗渠,独轮车成了当时主要的运输工具。正是靠着这种推车精神,林州人前赴后继,推出了一条红旗渠,推出了十万大军出太行,推出了今日林州的美好生活。

    一路上,全体党员共同学唱《定叫山河换新装》红旗渠经典红歌,“心中升起红太阳,千军万马战太行,一锤一钎干革命,愚公移山志如钢……”,在这雄壮激昂的时代旋律中,更能体会到修渠民工的刚毅和艰辛,决战太行山的坚定信念。在十水言碑前,全体党员齐唱《定叫山河换新装》,让激情饱满的歌声在血脉中昂扬、流淌,共同体会祖辈缺水、盼水、引水、用水的过程。

    在红旗渠青年洞,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红旗渠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上的咽喉工程,从地势险恶、石质坚硬的太行山腰穿过,洞长616米,高5米,宽6.2米。在大部队下山回家实行生产自救的同时留下300名青年,组成突击队,担负起了凿通青年洞的任务。经过500多个日夜的坚守,终于将青年洞凿通了,为使后人铭记这些凿洞青年的业绩,该洞被命名为青年洞。

    校党委书记戴天增在总结此次活动时说,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很大,对于我们今后搞好管理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今后要发扬红旗渠精神,推动林州建院各项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这次活动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和延伸教学的培训方式,对党员开展教育,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更好地弘扬红旗渠精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教育广大党员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斗新时代,激发党员勇气,启发党员智慧,彰显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