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课程简介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课程描述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是高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与方法。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讲授,帮助学生认识心理健康与个人成才发展的关系,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自我认识、学习适应、人际交往、恋爱心理、情绪管理、危机预防等方面的问题。从而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有效预防心理疾病和心理危机,促进大学生全面的发展和健康成长。

二、课程目标

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认识心理健康与个人成才发展的关系;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人格;解析心理现象,帮助大学生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及其表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传授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大学生消除心理困惑,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珍爱生命,关爱集体,悦纳自我,善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