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图书馆、现教中心联合组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黄丹愉 图/黄丹愉)2021年11月12日上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图书馆、现代教育中心三部门在现教中心会议室联组组织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思政部主任、图书馆馆长孙继军、现教中心主任王艳周、学生处副处长王更生和三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收看并在收看结束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孙继军教授首先发言。他表示,在建党一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我们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老教师,收看直播,认真学习《决议》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感生逢盛世,催人奋进。

王艳周主任在发言中表示,现代教育中心承担着全校信息化建设的重任,学《决议》,看行动,作为一名高校教辅部门的教师,我们一定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服务育人的使命,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王更生处长发言。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继往开来的伟大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阐明了100年来共产党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奋斗、牺牲和使命。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次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讨论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思政部闫庆博副教授、青年教师黄丹愉、图书馆袁月老师相继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决议》是我国迈向强国时代的序曲华章和又一总动员令。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围绕立德树人、服务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为祖国建设源源不断输送合格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