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第二次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黄丹愉 图/袁月)2021年9月28日下午13:40,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于办公楼607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本次会议一共有三个议程,第一,孙继军主任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做出了相关要求,要求我们思政部每一位教师认真学习,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第二,孙继军主任传达了迎新工作会的指示精神,介绍了本学期的招生情况,招生数量比去年翻几番,这进一步说明了我们思政部工作任务之重,同时强调我们每一位思政课老师要好好备课,以提升教学质量;第三,由闫庆博教授分享了他对2018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与2021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的不同之处,闫教授指出,新版的教材在内容上更加丰富、形式上变得更生动活泼、章节的结构更加清晰,同时指出新教材的变化突出了科学性、严谨性、专业性、合理性以及时代性。研讨会的最后,闫教授还提出了教师之间应该多沟通和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和相互学习,对于教师个人而言也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转变观念和使用更为新颖的教学手段。

这次会议给我们思政部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议程最后一项关于2021版《思想道德与法治》的备课研讨会,使每一位老师更明确自己的教学方向,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