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教师收看“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谷元家 图/谷元家)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大考的一年,特别是英雄的河南儿女,经历着疫情和洪灾的双重考验。这一年,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共克难关,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这些事迹都是我们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思政课实践教学宝贵的素材,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着积极的作用,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8月30、31日上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直播视频,广大思政课教师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我们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基本路径,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挖掘党史重大事件、党史重要人物和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大学生真正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好地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

立人先要立德,而立德就要开好高校思政课。思政课不是陈旧不变,而是与时俱进,积极利用社会时事和热点作为思政课的教材,是上好思政课的重要保证。在开学之际,要认真贯彻落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上好思政开学第一课。通过给学生讲解抗疫救灾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以促进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