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思政部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黄丹愉 图/袁月)2022年3月2日下午14:00,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于办公楼607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本次会议一共有六个议程,第一,孙继军主任安排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制定了“强基础、建特色、寻突破、带队伍”的工作思路。孙主任指出,“强基础”就是要狠抓教师们对课程内容和教学技能的熟练程度,通过组织、研讨等方式不断把握2021版概论课程的内容,力争在此基础上把概论课变为校级精品课程,也为申请省级精品课程做铺垫。“建特色”就是要把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与思政课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形成我们自己的特色。“寻突破”就是要通过案例、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积极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带队伍”就是要优化思政部教师人员结构和年龄结构,积极引进人才,大力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科研能力。第二,集体研讨2021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等问题。第三,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每位教师的教学经验,安排了本学期思政部教师集体听评课的方案。第四,结合《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传承》和专业特色,本学期完成“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第五,经过学校和系部讨论,在3月10日之前上报省级优秀思政课教师和心理健康教师名单。第六,检查上学期期末试卷的完成情况。

这次会议孙继军主任不仅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还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和安排,这给我们思政部每位教师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高了教师们的工作效率,也增强了思政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