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赴红旗渠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新时代修渠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黄丹愉 图/黄丹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10月30日在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奔赴红旗渠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新时代修渠人大思政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林建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的足迹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开展实地学习。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过程中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红旗渠修建的艰难险阻,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深刻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当天下午,林建院的老师和学生们沿渠而走,穿过大山,来到了经300名青年1年5个月的奋战而建成的红旗渠重点咽喉工程——青年洞。学生们通过了解当时的青年将地势险要、石质坚硬的岩壁凿通的过程,无不对当时青年们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青春风貌所感染,被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所震撼。

通过这次活动,使红旗渠精神深植学生心中,使得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领悟其精神内涵,也明白了奋斗的意义。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当中,用自己切身的实际行动不断将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