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5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教师入职培训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

林州建院校长郭长庚、党委书记温亚丽、副校长侯耿耿、郭鹏、罗军,各系部、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人事处组织,人事处处长岳龙龙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对此次培训方案进行了宣读。新教师培训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校集中培训阶段,培训内容涵盖教师职业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助课助教、新教师试讲、学校制度、校情解读多个领域;第二阶段培训为助课助教实践阶段,各系部通过师德高尚、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背景一致、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带教老师以传帮带方式,在教育思想理念、教学方法技能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升新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第三阶段为常态化培训阶段,学校通过特聘专家、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对新教师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等多领域进行指导和培训。


会议第二项由新教师代表蔡承扬老师进行发言。蔡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一定会坚守教师职业道德与理念,在实践中进步,不断提高职业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称职的教师。


会议最后,由林州建院党委书记温亚丽讲话。温书记强调,加强数字化赋能,加速双高院校建设,是学院目前工作的重点。对新进教师进行业务培训,能够进一步抓好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教学质量,为塑造学院的教学品牌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以此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师德师风品质高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温书记对我校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我校新教师能够“站稳讲台”、“站定讲台”、“热爱讲台”,要具有具有献身教育的职业理想,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终身学习的职业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师德师风素养、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增强教育教学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一名称职的教师。最后温书记代表学校,再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