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9月5日上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厅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刘卫锋组长、王亚锴同志莅临我校与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温亚丽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从“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制定方案;扎实组织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沟通交流;查摆梳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典型反面案例,深入进行剖析”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上,温亚丽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 6 个方面对照检查,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检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温亚丽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党委领导班子之间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检视剖析,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指导组组长刘卫锋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工作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案例剖析认真,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细化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正确对待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做到胸襟坦荡、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要制定完善的整改方案、持续推进整改,并对标文件相关要求,做好后续材料的总结和完善工作;三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相结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最后,温亚丽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四要持续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用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